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我校开展《高校艾滋病防治宣传和讲座活动》
发布人:文育锋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351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加深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程度,让大家知道如何预防和控制艾滋病,并消除对艾滋病人的不公正看法;同时也呼吁青年学生学习掌握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一个良好的“零”艾滋的校园环境。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安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皖医检验学院承办,芜湖市疾病预防中心协办的艾滋病防控知识系列宣传活动在我校开展。

1028日上午,检验学院携手安徽省疾病预防中心的专家们在1号食堂门口广场,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咨询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和有关老师也亲临宣传咨询现场。通过发放有关艾滋病相关知识的调查问卷,调查高校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仔细认真地填写调查问卷的,专家们现场接受咨询;宣传和咨询活动使同学们更深一步地去了解和认识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同学们纷纷在“创建‘零艾滋'校园,我参与,我支持”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防“艾”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

1 防治艾滋病宣传与咨询现场

下午,«高校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在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检验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了专题讲座。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群、院长文育峰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报告厅座无虚席,同学们怀着浓厚的兴趣和对防“艾”知识的渴望,专心致志地听讲座。讲座伊始,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副科长肖永康博士和谢文琴副主任医师从艾滋病的基础知识、流行防治、检测和治疗、相关法律法规四个方面层层深入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在讲解过程中,图文并茂,幽默风趣,通俗易懂,使同学们更加简单的理解了之前对于艾滋病的疑惑。

省艾滋病抗病治疗专家组成员刘爱文医师介绍了艾滋病的发展史,强调高校艾滋病预防的迫切性;针对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艾滋病的分布情况以及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等均作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同时,他强调全社会应该尊重和关心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避免歧视,给予他们营造一个友善、理解、宽容、健康、和谐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2 省疾控各专家讲座现场

专题讲座结束后,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中国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专家组成员程晓莉主任医师的带领下,进行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抢答,由程主任统一解答,并为正确问答的同学颁发奖品。此次系列活动,在同学们的参与下,完成了800份艾滋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并发放了大量的宣传品。

3 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控知识有了系统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了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提高了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营造一个良好的“零”艾滋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荆明/文  樊诗琦/  刘群/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