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系列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622

    岁月如歌,谱出青春无悔;人生似诗,吟咏似水年华。伴着韬奋钟声,踏着明珠阶梯,蓦然回首,检验学院2018届毕业生将奔赴新的岗位,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各项工作,保证和维护毕业生离校前学校的安全稳定,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生动活泼、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五月份以来检验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一、文明有序,召开一次文明离校主题班会

    为更好的落实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检验学院毕业班在毕业生实习返校时召开主题班会,会上就2018届毕业生就业签约工作、文明离校教育活动、派遣工作、户口迁移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和组织关系转移等一系列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要求、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进行具体了进行详细介绍、讲解,以方便每一位毕业生了解掌握。特别强调毕业生就业过程中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鼓励毕业生充分合理表达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和祝福之情。

图一 主题班会

二、铭记校恩,发出一份文明离校倡议书

    尽抒感恩皖医之心,畅叙惜别母校之情。检验学院2018届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号召全体毕业生文明离校,以实际行动给学弟学妹们留下好的榜样、给老师留下好的印象、给自己留下好的回忆,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放弃对梦想的追寻,不忘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图二 倡议书

三、感恩于行,签订一份诚信还款承诺书

    君子养心,莫善于诚。为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做好贷款毕业生离校前的还款确认工作,学院召开专门会议向贷款毕业生详细讲解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和知识,及时发放有关材料,并重点强调了不切实履行合同还款义务会产生的严重后果。通过这次会议,贷款毕业生充分认识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会树立诚信观念,努力做到诚信于行,励志于人,感恩于心。

图三 承诺书

四、传经送宝,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充分发挥了我院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全面且及时的为我院考研学子指点迷津、答疑解惑,学院组织考研成绩好、就业经验丰富的毕业生,为低年级学生进行传经送宝,将自己在考研、就业方面的高质量信息分享给学弟学妹,通过朋辈典型教育活动,动员和引导更多的学弟、学妹树立高层次个人发展目标,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站在更高更广的平台而努力,同时也为低年级同学树立了良好榜样。此项活动是我院“成长对话”系列活动之一。

图四 考研交流

五、不忘初心,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党课。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崔晓霞围绕党章的建设历程、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学习党章的态度和方法,给全体党员上了一份生动活泼、内容深刻的党课。全体党员表示会按照党章的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走向人生和社会的新旅程,努力工作,为党旗添光增彩。

图五 党课

六、从“心”出发,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毕业生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毕业生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砥砺前行,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六 重温宣誓

    气如云烟志为楼,意气风发踏征程。寒窗苦读求学路,莘莘学子情亦存。检验学院一系列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毕业生的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为毕业生顺利走出校园、成功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愿广大毕业生把怀念与感慨化作行动,发扬“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陶香林/文  王成/摄  文育锋/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