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赴北华大学医学检验学院交流实践教学改革工作经验
发布人:文育锋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739

       为更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9月26日,检验学院副院长浦春,教研室主任武其文、孙恩涛一行赴北华大学医学检验学院就实践教学改革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北华大学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书记魏凤涛、院长夏薇等党政领导班子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夏薇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和学院文化,并详细介绍了基于EHPI理念的“4×3+X”医学检验人才培养模式。我院考察组一行就实践教学改革、项目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希望能够汲取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办学定位及确立依据、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现场

       北华大学医学检验专业是国内最早开办的检验本科教育,也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该院积极倡导和激励开展教学改革工作,教学效果显著,多次获省部级以上奖励。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加深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为我院实践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做法,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构建以能力为中心的实践教学体系,更好地培养“专业技能优、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孙恩涛/文、摄  浦春、文育锋、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