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赴台交流院级选拔暨科研交流会
发布人:文育锋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299

为遴选我院品学兼优,创新能力强的学生参加“2019年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国际大学生学术论文研讨会”的校级选拔会,2018年12月26日,检验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开展了院内选拔暨科研交流汇报会。校外事处蒯文婷老师、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文育锋和微生物与理化教研室副主任刘飞担任本次选拔的评委,学院其他相关老师和各年级对科研感兴趣的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汇报中,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和巫杰2017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徐娇阳分别就“一种新型复合碳纳米角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用于PSA的高灵敏检测”和“基于DNA条形码技术的粉螨种类鉴定研究”进行了汇报。两位同学从研究背景、方法、结果和结论和讨论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汇报过程中英文流畅、口齿清楚,节奏恰当,PPT内容丰富,图文并茂。


汇报结束后,评委针对两人的汇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别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希望两位同学的PPT能更加简洁,衔接更加流畅;提高口语能力和语法知识的同时,注重演讲的层次性和条理性。

此次汇报交流活动采取全英文PPT汇报模式,不仅汇报的学生获益匪浅,前来观摩学习的学生也深受感染,并从中学到科研相关知识。此次汇报选拔交流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还激发了学生对科研的兴趣。

                                                    (孙恩涛/文、摄  文育锋/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