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新时代新青年” ——检验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课暨党员活动日活动
发布人:文育锋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232

“知行合一”研习马克思主义,“脚踏实地”践行核心价值观。为提升学生政治素养,进一步深化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理解,2019年3月23日,检验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庭马,在四号实验楼2楼报告厅,开展了以“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暨党员活动日活动。检验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马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陶善珺主持。

活动现场(一)

陶庭马从习总书记北京大学“五四讲话”说起,强调了青年在社会中的重要性,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由此揭开此次讲座的主题——“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庭马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代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的方向。他呼吁青年应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面对纷杂的网络信息,同学们要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明辨是非,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最后,陶庭马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做一个有信念、有梦想、讲奋斗、讲奉献的新青年。

活动现场(二)

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陶庭马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解答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活动现场(三)

为检测学生的党课学习成果,学生党支部进行了线上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表现出极大的理论学习热情。

活动现场(四)

此次活动通过“党课学习”、“知识竞答”、“线上直播”等形式进行,丰富了党员活动日的活动形式,切实加深了我院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使同学们意识到了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黄浩宇,陶善珺/文  孙元婷/摄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