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卫生检验检疫专业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人:文育锋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267

为了充分发挥课外实践活动在课程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发挥课外实践活动课程在素质教育中的地位,2019年4月15日,卫生检验与检疫教研室负责人孙恩涛老师,杨邦和老师,陶香林老师,叶长江老师以及年级辅导员陶善珺老师带领2016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全体53位同学到芜湖海关芜湖港口办事处和芜湖市疾病控制预防控制中心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一)

参观学习中,芜湖海关检验检疫局先科长为全体同学介绍检验检疫工作的历史起源和开展各类业务。在参观过程中先科长向学生进行详细讲解检验检疫工作的内容:出入境人员安全,运输工具安全,集装箱安全等。随后,在先科长带领学生前往安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芜湖分中心参观。

活动现场(二)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疾病预防中心的老师们首先强调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同时,分别介绍了理化检验科和微生物检验科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内容,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及其主要应用,疾病控制中心工作性质与医院的主要区别等。

活动现场(三)

通过此次课外实践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海关检验检疫和疾控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老师们体会到了引领学生参与到课外实践活动的价值所在,同时更加坚定了教师在本学科教学中不断进行实践探索的信心。真正做到了“实践上求知,研讨中成长”。

(荆明/文  孙恩涛/摄  文育锋/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