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人:文育锋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380

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强化实践教学基地标准化建设,推进专业改革和内涵建设,4月27日,检验学院举办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答辩开幕式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出席开幕式。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徐元宏、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管世鹤,安徽省立医院检验科主任王保龙,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黄开泉,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郭晖、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金齐力,安庆市立医院检验科主任胡安群,池州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胡义忠,宁波李惠利东部医院检验科主任吴巧萍、副主任李情操,南京儿童医院检验科主任陈红兵,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肖敏敏,宁波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戎奇吉,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程周祥、检验科科长郑妹凤,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朱明、检验科科长陈道利,黄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程韶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刘敏洪,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李小宁、副主任武其文等20多名省内外医学检验和卫生检验专家,以及检验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和2019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检验学院副院长浦春主持。

开幕式现场(一)

开幕式上,章尧对来自省内外的同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对检验学院专业和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章尧指出,毕业论文是对学生四年学习成效的综合检验,也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希望检验学院以此次答辩为契机,认真做好总结,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章尧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勤奋刻苦学习,扎实专业基础,顺利通过答辩。

徐元宏代表答辩专家讲话,对我校检验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方式和毕业考核的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深化实践教育教学改革。

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文育锋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检验学院建院两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寄语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检验人的使命”。

开幕式现场(二)

随后,答辩专家和学生分赴9个答辩现场进行论文答辩工作。答辩学生以PPT形式,就毕业论文立题依据、研究内容和方法、结果与讨论等进行了详细汇报,现场回答了答辩专家提出的问题,答辩专家对学生们的论文及答辩过程进行了详细点评。答辩过程中,各位同学充分展示了四年学习成果,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而不失有序活泼。会后,同学们将按照专家的提出的问题和点评意见继续认真修改完善论文。

论文答辩现场

毕业生撰写并答辩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实践和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答辩之前,检验学院实习生“双导师”指导并贯穿毕业课题与论文撰写全过程,严格过程管理和质量控制;学院专家委员会对论文选题严格把关,邀请校督导组组长张根葆教授及院外相关专家组织论文评阅;答辩专家中校外专家占2/3以上,有力地保证了论文的质量和答辩质量。

(邵峰/文  陶东东、张寅杰、陈心蕊/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