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文育锋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半年报工作,做好学院意识形态相关工作,6月11日上午,经验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崔晓霞主持,党总支委员、学院秘书、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日常教学和工作,分别从宣传思想阵地、学生日常管理、“一会一报”制度、师生交流、学生职业规划、网络宣传阵地等方面,分析和研判了当前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特点和困难,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学生应坚定理论信仰,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做好专业课教学的同时,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崔晓霞针对老师研讨的问题做重要点评,包括病媒展示室建设、课程建设、新课试讲等工作提出相关建议,指出学院老师要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在日常的教育管理工作中,切实发挥教书育人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和话语权。

随后崔晓霞带领大家学习《二级党组织对教师(人才)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及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进行政治把关的实施办法(试行)》,并对下一步做好政治工作作了布置。

(邵峰/文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