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党总支召开6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人:文育锋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180


6月11日,检验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检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晓霞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教师学习《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第二阶段总支委员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首先检验学院全体教师对《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进行了集中学习。***厘清了中美经贸磋商谈判失败责任,揭露了美国的贸易霸权,阐明了我国一贯立场。崔晓霞通过“囚徒困境”理论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指出“信任”是双方合作的基础,贸易战对双方都是不利的。当前国际形势发生了重要变化,冲突越来越多,变化越来越大。通过学习,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中国人民不好战,但绝不怕战,任何挑战都挡不住中国前进的步伐。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自觉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

随后崔晓霞带领总支委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条例》共10章46条,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党员教育工作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需要,从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规定了党员教育基本任务,明确教育的重点内容和目标要求,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崔晓霞要求,每个党员,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认真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对于即将下点实习的学生党员,要求学生党支部做好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最后崔晓霞对学生党员的积分制管理办法提出要求,建议下次召开专题会讨论并实行。

(邵峰/文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