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151

为了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7月18日至19日,检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学生工作秘书,辅导员一行前往临泉县、凤台县、长丰县等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走访工作,走访前认真传达了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细致遴选走访对象,制定详细的走访路线。走访过程中,崔晓霞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此次走访的目的,传达了国家、学校和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挂念和关怀帮助。在与家长和学生的沟通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详细宣传和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也征求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和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现场(一)

得知学生暑假期间外出打工为家庭分担困难,崔晓霞对学生的做法予以鼓励,叮嘱同学们注意身体、注意安全。得知有学生在工地打工非常辛苦,该生又有篮球特长时,崔晓霞现场联系篮球培训班,帮助学生解决暑期打工问题。每到一处,崔晓霞都和学生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困难都是暂时的,国家资助政策可以帮助同学们解决后顾之后,在校读书期间要自强不息,奋发努力,励志成才,将来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走访现场(二)

检验学院此次深入困难学生家庭,实地了解困难情况,送去了学校的关心和慰问,也真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实际情况,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学生资助服务工作水平,有效确保“精准资助”目标的实现。

(邵峰/文、摄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