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圆满完成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308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管理,探索院校合作共建机制,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和交流,全面掌握实习生实习状况,提高毕业生实习质量,检验学院利用暑假时间赴省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实习中期教学检查与走访交流工作。

8月14-16日,检验学院副院长浦春、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柳发虎、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吴竞和学院秘书路勇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及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受到了各实习单位的热情接待。本次检查重点关注于学生的实习大纲落实和实践教学效果,并就实习生的同质化培养等方面与实习单位进行了充分交流。此外,为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迎接安徽省高校专业综合评估,检查组还对实习单位实践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及实践教学档案建设进行了检查。

会议交流

随后,组织召开实习生座谈会,首先由实习队长从实习工作安排、教师带教及学习生活等方面汇报总体实习情况,各实习同学做补充发言,检查组人员就教师带教情况及实习单位对实习学生组织开展的专业相关的讲座等教学活动与实习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浦春鼓励学生要重视实践学习,学会把课堂上教室里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科室的临床工作融会贯通,提高自主学习意识;要迈开腿,多动嘴,勤动手,善思考,要正确处理好实习与考研、带教老师之间的关系;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好实习工作。

学生座谈会

检查组专家还对实习生进行技能操作考核,检查了实习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最后,组织召开了实习单位教师座谈会,浦春代表检验学院感谢各单位多年来对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支持,并向实习单位老师反馈了学生座谈会中所提到的一些问题,同时认真听取了各实习单位对我院教学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各带教老师对我院实习学生的专业素质、学习态度和敬业精神给与了充分肯定,对我院毕业论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会积极支持,合理安排,认真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及实习工作。

技能考核

教师座谈会

此次实习检查工作,进一步增加了学院对各实习教学单位实践教学工作的了解,加强了与医院间的联系,进一步提升了学院与医院的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就业实习一体化建设空间,推动了学院人才培养及实习就业等工作的发展。

(路勇/文、摄浦春、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