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一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297

9月26日-29日,由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检验医学网协办的第一届“伊利康杯”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温州大学举行,来自华东地区30个高等院校代表队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专业技能操作和专业知识竞赛,旨在提高我国医学检验技术教育水平,促进华东地区高等院校之间的教学交流,加强学生基本技能的训练。大赛采取现场同步直播,赛事期间全国高等院校近3万名师生观看赛事实况。专业技能操作包括手工白细胞计数、细菌革兰氏染色镜检、总蛋白测定三个项目,主要考核选手的检验仪器使用、规范操作、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等方面的能力和意识。

我校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王炎康、汤旗、朱良宇、洪江涛等4名选手,在检验学院副院长浦春和一附院检验科柳发虎的带领下,代表学校参赛。比赛过程中,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规范的检验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30个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综合成绩排名第7,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并在专业知识竞赛单元获得金奖1个。

本次竞赛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领域截至目前规格最高、参赛规模最大的赛事,受到了学校领导、教务处和检验学院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章尧、院长廖圣宝更是多次了解选手赛前培训情况。在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等科室专家的倾力指导下,各参赛选手利用实习工作之余进行紧张的训练,牺牲了大量业余时间,付出了很多精力和汗水,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此次竞赛,很好地展示了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教学水平,扩大了我校知名度,提升了专业办学自信,同时与华东地区高校选手的同场竞技,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学习和交流。

10月25-27日,我校代表队将赴上海健康医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全体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表示将不忘初心、鼓足干劲,继续努力,力争再创佳绩。

图一 参赛队伍合影

 

图二 团体二等奖颁奖现场

 

图三 知识竞赛单元金奖颁奖现场

 

图四 全体参赛院校合影

(路勇/文、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