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271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理论学习“温故知新”,夯实基础“坚持不懈”

在主题教育开始以来,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九大党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文件书籍。组织在校学生党员集体学习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和“百团大战”等优秀影片。为保证“主题教育党员一个都不能少”,学生党支部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读本以邮寄至每一位在外实习的学生党员手上。学生党员自发成立党小组,及时学习,组织开展交流会,分享读书报告。支部结合“学习强国”积分排名,推动理论学习,鼓励学生党员自我学习。

 

志愿活动“以人为本”,关爱社会“无私奉献”

10月18日,在芜湖市ABC幼儿园开展“检食品安全,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讲活动。借助PPT、课堂互动提问等方式,志愿者生动有趣地讲解了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知识,助理孩子健康成长。10月27日,志愿者来到牌楼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社区的五保老人们进行了入户慰问,送上了慰问日常用品。志愿活动的开展,发挥了学生党员的专业所长,提高了学生党员的专业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学习榜样“躬先表率”,积极带头“当仁不让”

党支部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在学院会议室学习观看《榜样4》,开展先进典型专题学习,通过 “张富清、黄文秀、李夏同志先进事例”学习榜样先进事迹,树榜样、立标杆,发挥先进典型。在榜样力量的熏陶下,学生党员自发组织学生晚自习,检查自习到勤率;开展实行“一对一帮扶”计划,学习成绩优异的发展对象帮助学习困难同学,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

强理论、学榜样、勇担当。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在学习中感悟初心,在行动中担当使命。

(单泳源、陶善珺/文 胡婷婷、李毅/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