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开展“共和国七十周年外交风云”讲座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130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子爱国之情,11月8日下午,检验学院邀请校关工委老师、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远寿教授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开展了“共和国七十周年外交风云”的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检验学院第十二期青马班成员和2019级全体新生,会议由检验学院团委副书记曹玉祥主持。

黄远寿教授从“抗美援朝战争”切入,利用“日内瓦会议”、“中苏关系新变化”、“珍宝岛事件” 、“尼克松访华” 、“海湾战争”、“苏联解体”、“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等历史事实,准确分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外交的严峻形势、挑战和带来的变化,提出“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的观点,告诫所有同学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争取为祖国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通过本次讲座,所有同学领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际地位不断变化的过程,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外交史的进一步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历史当担的责任感,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 

(国慧敏、曹玉祥/文 吴燕/摄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