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98

为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性,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检验学院关工委、团委在校关工委指导下于10月8日-11月9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以“放飞中国梦、奋斗强中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童知天下,阔步前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立则国立。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8日,检验学院成长对话志愿团来到了芜湖市ABC幼儿园,开展了“童知天下,阔步前行”的主题活动。通过教育小朋友们爱惜粮食、唱爱国歌曲等环节进入主题,最后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志愿者向小朋友们科普了如何预防蛔虫病等健康小知识。通过讲述历史故事,告诉小朋友今天的健康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引导孩子们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一) 

爱心义诊暖人心,红色精神共传承

11月2日,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2班全体同学前往芜湖市龙华社区开展了“爱心义诊暖人心,红色精神共传承”的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在社区服务中心,同学们陪同老兵一起观看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及“2019年阅兵仪式”等视频。随后,老兵向大学生分享他们的故事,感慨现在幸福来之不易,鼓励同学奋发图强,为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最后2班同学将所有老兵送回家中,并对老兵及其家人进行了血压检查和慰问。 

活动现场(二) 

庆贺七十年,迎接新时代

11月2日,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1班的全体同学于四号实验楼后广场举行了“庆贺七十年,迎接新时代”的团建活动。本次团建活动主要由“同甘共苦”、“谁是情报员”两个游戏组成,游戏中气氛和谐而温馨,一张张卡片的传递和获得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欢乐也加深了同学们的默契和感情,培养了他们的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活动现场(三)

纪念革命先烈,回忆红色征程

11月9日,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1班全体同学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开展“纪念革命先烈,回忆红色征程”的主题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一张张图片同学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如今的坎坷历程,认识了无数为中国革命而牺牲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1班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向烈士们致敬,并表示自己应当珍惜当下,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争当共产主义接班人。 

活动现场(四)

“放飞中国梦、奋斗强中华”。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有助于大学生将爱国意识转化为爱国行为,从而更加的爱祖国、爱劳动和爱学习。

(徐婕、刘炎、李磊、展晨杰、曹玉祥/文、摄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