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课堂展魅力,“线上”教学促成长-检验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55

为降低疫情对学校教学秩序和学生学业带来的影响,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自2月17日起,我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检验学院通过在线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认真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鼓励老师依托有关在线课程平台、网络学习空间等,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活动。

一、做好线上教学培训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开展线上教学,学院要求全体授课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培训活动,掌握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和线上教学的组织实施方法,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稳定、教学进度无缝对接。培训中,全体教师就组织线上教学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和难点展开了探讨和交流。通过培训,参训教师提高了线上教学能力,丰富了信息化教学手段,收到了良好效果。

线上培训交流

二、保证教学活动高质量开展

疫情期间,检验学院学院各教研室、各课程组开展了集体备课、新课试讲、教学内容研讨等活动,主要围绕课程章节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案例及在教学过程中实施课程思政的方法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结合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性以及一个月以来线上教学运行的经验等方面,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教学的优缺点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结合学情分析,针对如何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专业意识、自主学习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以及人文情怀素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院线上教学的课程质量。

教研室集体备课

三、学院督导严保质量

实行“学院-教研室-学生”三级教学督导联动,学院党政领导、

教学督导组、教研室主任深入各课程。对教学资源的质量、教学内容的科学性、互动答疑测试情况、学生课堂参与度等进行实时监控。总结推广好的教学经验和做法,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督促和指导教师不断提高线上教学技能,切实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形成教学质量监控的闭环。

 

线上教学研讨

(吴欢/文、摄  孙恩涛、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