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教工党支部持续开展线上活动推进党的建设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62

为推动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活动不断线、不断档,2到4月份,检验学院教工党支部充分利用互联网线上平台,积极推行“线上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保证了“党员活动日”的正常有序开展,得到了全体党员和教师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2月份正值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涌现出一大批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在支部书记孙恩涛带领下,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向施咏康、段玉华、陈在华、吴瑞武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等文件,深入领会了学习施咏康等同志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恪尽职守、舍身忘我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会上党员们交流了学习体会,并于会后向支部递交了心得体会。同时,为引导支部党员提高防范意识,理性认识疫情,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做好防护,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抗击疫情知识竞赛。支部书记孙恩涛最后要求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决自觉做防控疫情的践行者、自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自觉做抵制谣言的守护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撰写的心得体会

 支部党员参加 “抗击疫情”知识竞赛

3月份,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线上教学已启动月余,支部教师充分利用“雨课堂”、学习通、QQ直播、腾讯会议等多个线上教学平台,进行互动式、翻转式网络直播授课。为聚焦线上教学,总结交流提升,打造高效课堂,支部召开了第一次“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研讨线上教学中的经验与困惑。会上,老师们秉持“精诚团结,群策群力”的思想,畅所欲言,找问题、说困惑、谈对策,联合辅导员力量,做好学生线上教学的沟通工作,保证教学效果和反馈。

4月份,支部组织卫生检验与检疫学、微生物与理化检验学教研室骨干教师开展了线上集体备课会,集中研讨如何提升网络教学质量,如何将“疫情防控”融入课程教学。支部书记孙恩涛以《医学媒介生物学》课程为例,介绍了自身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

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教工党支部线上党员活动助力“停课不停教”, 凝聚了战役的信心,增强了教学的交流,保证了各项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党员党性修养、政治觉悟得到了锻炼提升。

 

 支部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和集体备课

检验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采用线上“互联网+党员活动日”的形式,丰富了党员学习内容,有效推动支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发挥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检验学院教工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保质保量得完成线上教学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陶香林、叶长江/文、孙恩涛/图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