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108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日,检验学院2017级紧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通过“云”班会、向全体学生和学生党员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落实国家安全教育,积极开展线上学习

4月18-22日,各班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班会。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疫情防控”。针对“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进行讨论,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对国家安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通过今日校园完成线上答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全面了解国家安全体系,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是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主动挑起守护安全中国的重担。

主题班会

学习现场

线上讨论

踊跃参与疫情防控,生物安全不容忽视

“云”班会上,三名“抗疫”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经验体会。医学检验技术的夏佂帆同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余楠楠同学、黄念洪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弘扬家国情怀,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助力疫情防控,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丈量着青春,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热血。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他们深刻表示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广大人民群众的是否具有维护维护国家生物安全的安全意识,直接关系到防疫工作的开展能否得到政府和社会公众的有效支持。认识不到位、安全意识上不去,依法防疫工作就无法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志愿服务

国家安全党员先行,学有所感学有所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检验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并撰写学习感悟。会后,他们表示,在今后,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时刻保护国家安全,坚决抵制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在感悟中他们写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学会分辨是非,不能人云亦云,要用知识武装头脑,学会辩证的看待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传谣不信谣,遵守国家有关规定,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做好一名党员应有的职责。”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家国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有国才有家,生物安全、国家安全与我们个人息息相关,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不忘维护国家安全,加强安全意识。

(陶善珺/文、图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