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克服拖延”主题讲座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162

由于疫情影响下的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存在一定懈怠,为提升同学们的做事和学习的行动力,6月2日晚检验学院邀请了“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的陈欣老师,通过网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为同学们解答了拖延症的问题。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检验学院第十二期青马班成员和部分有需要的同学,会议由检验学院团委副书记曹玉祥主持。

(讲座互动)

陈欣老师以同学们为自己的拖延症“体检”为切入点,通过一份问卷导入对拖延症的认知,解释时间管理与拖延症的区别。从“当”、“机”、“立”、“断”四个方面对拖延症进行剖析,借助“敢作敢当”、“立即行动”、“增强动机”、“消除干扰”四个角度对拖延症的表现、特点、弊端展开分析,同时通过“克服恐惧”、“成长型思维”等观点来解答克服拖延的方法。最后鼓励同学们从现在起改变固有状态,跟着课程讲授的方法去逐步改善自己的拖延症。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通过本次讲座,所有同学深度了解了拖延症,学习到了许多克服拖延症的方法,增加了同学们克服拖延症的信心,有利于同学们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月中提高复习质量与效率,帮助同学们通过考试,并为同学们以后更好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

(国慧敏、曹玉祥/文 国慧敏/摄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