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战‘疫'英雄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99

2020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无数医务工作者奔赴战场,站在疫情最前线,舍己为人、热血奋战、恪尽职守,为夺取抗疫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弘扬时代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全院师生向榜样人物学习,6月22日,检验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战‘疫'英雄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第二附属医院ICU护士长曹艳茹、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杨进孙、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冯钢三位老师分享他们的“疫”线故事。活动由检验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恩涛主持,检验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第二附属医院ICU护士长曹艳茹以“为使命而战,为生命站岗”为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她的援鄂抗疫经历。曹艳茹作为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主管护师,从事危重症护理14年,2020年1月27日作为安徽省首批重症护理队员驰援武汉,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65天。武汉金银潭医院作为武汉最早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之一,主要收治重症患者。而曹艳茹所在的金银潭医院的南6病房,则是整个金银潭甚至是武汉市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前沿阵地,收治的是最危重的新冠肺炎患者。曹艳茹通过PPT、照片向我们动情讲述了她在武汉65天工作的点滴,展现的是白衣战士不惧病毒、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勇挑重担、敢打硬战的担当精神。

汇报(一)

接着,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杨进孙向大家分享他的援鄂经历与感受。杨进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同时作为安徽省第六批援鄂医疗组组长,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并获省“五一”劳动奖章。杨进孙通过照片、视频等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许多抗“疫”小故事和感人瞬间,充分展现了当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追求。他们与时间赛跑,为健康护航,用生命和汗水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行动彰显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无私无畏精神!

汇报(二)

最后,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博士冯钢向大家分享奋战在发热门诊的日子。冯钢老师别出心裁,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带领大家参观了一附院发热门诊,并简单介绍了发热门诊检验科的基本设置。当时虽值晚上21点,医护人员仍在坚守岗位,患者就医秩序井然。随后再次以直播的形式带大家参观了一附院检验科分子诊断实验室,讲解同学们非常关心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知识和流程,并鼓励检验学子勇担时代责任,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交流互动

疾风知劲草,灾难显担当。面对疫情来袭,一位位白衣天使、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陷阵,成为危难时刻“最美逆行者”。过此次党员活动日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学习他们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紧要关头艰苦奋斗的斗争精神,学习他们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检验学院教工党支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支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发挥党员教师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在学院事业发展、学生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攻坚克难,凝心聚力为各项事业发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汪萌、陶香林/文  汪萌/摄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