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205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检验学院近日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线上活动。

 学习新技能,解锁新自己

乐人之乐,人亦其乐。5月20日起,借助时下最为流行的短视频方式,鼓励全院同学积极制作短视频投稿,展示个人疫情期间学习的新技能,亦或逗趣轻松的生活日常。精美手工制作、烹饪大餐美食、家乡独特风景……,一场云端视觉盛宴,缓解了负面情绪,拉近了同学距离,表达了检验学子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

短视频作品节选

书抗疫日记,敬战疫英雄

虽无法做逆行者里的一员,但居家抗疫的我们也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心情也随着疫情变化跌宕起伏。5月25至6月1日期间,多位同学投稿自己抗疫期间的心情日记。“有人在后方平安快乐,就得有人在前线生死搏斗”、“多么想自己可以和他们站在一起”、“心中每一天都充满着感动”,笔墨浸染的字里行间是最真挚、最真实的内心独白,安放在文字里的是每一颗怀抱感恩与敬佩的心。他们用文字致敬最美抗疫逆行者,用文字缅怀殉职的医护工作者。

心中的战疫日记

在“云”端聚首,谈学习生活

5月中旬至6月初期间组织召开的“云”班会,师生从第二批返校相关事宜、在家学习自律性的提升、后期复习考试情况以及当前学习规划和未来人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辅导员要求同学们加强时间管理、克服拖延、提升学习动力,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好准备。在“云”班会上,班主任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疑虑,有助于缓解同学的焦虑情绪,同时也加深了师生情谊。

“云”端会议

检验学院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高度重视,本次心理月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居家抗疫的生活状态,缓解了同学们消极负面情绪,也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的内心世界,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

(高羽、曹玉祥/文 曹玉祥/图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