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次数:258

2020年6月24日中午,检验学院召开检验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检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副院长浦春宣读了《检验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崔晓霞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传达了学校安全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某高校老师不当言论的处理情况。

会议现场

崔晓霞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一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人人有责。课程思政建设事关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需要所有教师认真思考和共同努力,要自觉承担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专业教师,要深度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应对疫情,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在课堂教学中专业教师要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介绍给学生,引导大学生爱党爱国,厚植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介绍战“疫”英雄事迹,激发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全体教师做好表率作用。师者,人之范也。所有教师自身也要不断丰富学识,塑造品格,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做到身教与言教相统一。

(邵峰/文、摄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