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组织开展专业技能见习培训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2-05-22 浏览次数:254

为增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实践技能,检验学院于2022年5月16日—20日精心组织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生分别前往弋矶山医院、学校四号实验楼开展专业见习培训。

在弋矶山医院检验科老师的组织下,75名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分别前往微生物室、PCR室、免疫室、遗传室、生化室、临检室、门诊室、输血室和细胞室等九个科室,按照班级进行轮转,了解检验科的工作环境、工作流程,以及检验仪器的原理、使用方法、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带教老师给学生详细讲解如何正确制作血涂片、制片后染色注意事项以及显微镜下观察细胞形态等等相关知识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专业实习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见习培训现场

52名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生在专业课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四号实验楼三楼相关实验室,熟练掌握各类移液器的使用及移液标准操作、无菌操作及细菌接种、细菌染色及各类显微镜使用、原子吸收光光度计操作、实验室安全与个人防护及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的操作。在试教过程中,同学们提出疑惑,并与老师积极讨论,进一步学会运用所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为实习做好充分的理论和实践储备。

 

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见习培训现场

通过五天的见习培训,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虽然学习时间短暂但非常有意义,让他们提前感受到未来实习工作的岗位、环境以及能力要求,更加坚定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

(汪正慧、曹玉祥/文  曹玉祥等/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