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联合医学影像学院开展“读懂中国”线上访谈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19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5月22日下午,检验学院关工委联合医学影像学院关工委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访谈活动,校关工委钱何珍老师及两个学院百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钱何珍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读懂中国”活动以及校关工委的由来,指出“读懂中国”就是了解中国的过去、把握中国的现在、展望中国的未来,并在国际的舞台上展现当代中国新一辈的新气象、新风貌、新精神。接着,钱老师以一名老皖医人的身份向大家讲述了学校的历史和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工作,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展现出了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精神。他强调,现在的我们处在一个物质条件非常丰富的时代,但我们不能忘记也不应该忘记那段贫苦艰难的日子,只有学会忆苦思甜才能切实体会到甜的美好。正是在一代代皖医人的无私奉献、不畏艰苦的努力下,皖医才有了今天的模样、才赢得了诸多的荣誉、才培养了许多行业领头人。

访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同学们颇为感动,受益匪浅。在钱老师的身上,同学们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奉献自我的高尚品质,感受到了老一辈皖医人的奋斗精神和坚韧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辈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陈鹏、陶善珺/文  陈鹏/图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