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检验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云上毕业典礼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104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庆幸相遇,无憾离别。为了让毕业生不留遗憾,一起见证他们人生重要时刻的喜悦与感动, 6月22日,检验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云上毕业典礼,为2022届毕业生扬帆起航。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朝阳、检验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毕业班辅导员等出席典礼,一起见证了检验学子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毕业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曹玉祥主持。

奏唱国歌

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奔向社会的这个人生关键时刻,皖南医学院副院长徐朝阳为2022届毕业生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84名检验学院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行有所向,不负国与民”、“行有所依,实干创明天”、“行有所止,清白天地间”,始终铭记“精医、尚德、求实、自强”,做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力、奋斗不息,为健康中国、为绿色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徐朝阳也嘱托同学们要常回家看看。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朝阳致辞

副院长浦春宣读学校准予毕业、授予学位文件及名单

院长洪亮为毕业生进行线上拨穗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升本沈垚说,两年时间短暂,但并不影响我们在皖医学到的知识,并不影响我们在皖医的成长。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教导和精心栽培!谢谢你们给了我们一生享用不尽的智慧与力量。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龚诗怡,讲述了四年前懵懂无知的自己来到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求学,在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圆满完成学业的故事。她说,过去的四年大学生活,疫情侵扰了两年半,来不及再好好逛一逛校园,来不及和同学老师好好告别,已经毕业离校。也正是疫情,让我们体会到生活的艰辛,更加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也让社会大众更加了解检验,更加凸显我们检验人的重要性。“毕业,意味着一个新梦想的开始。只要勇敢去想,勇敢去闯,终有一天会抵达梦想的彼岸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演唱的《这世界那么多人》、《同桌的你》、《凤凰花开的路口》、《晴天》,表达了他们对青春大学时光的不舍、怀念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期许。2022届毕业生专题祝福视频,将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当视频播放到辅导员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祝福的时候,许多毕业生不禁热泪盈眶。

毕业生歌曲表演

毕业生视频与辅导员寄语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带来挑战无疑是一场“大考”。2022届毕业生先后经历了云考试、云答辩、云就业……。检验学院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全力保障毕业生按期毕业、获得学位。举办线上招聘、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就业全程护航,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毕业生排除各种困难,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终于迎来了别样的毕业典礼。

青春不散场,奋进正当时。全体毕业生将铭记师长教诲,肩负社会责任,履行时代使命,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和才华,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杨艺凡、曹玉祥/文 阚心蕊、陶东东/摄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