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召开《医学检验导论》PBL教学总结与研讨会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159

为加快推进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PBL课程,推动PBL教学走深走实,6月17日下午,检验学院召开《医学检验导论》PBL教学总结与研讨会,院长洪亮出席会议,课程负责人武其文、吴竞、张鹏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浦春主持。

研讨会现场

会上,浦春从课程执行情况、课程认识与思考、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对PBL教学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经过几轮PBL教学实践,取得了一定了成果,如团队之间配合愈发默契,培养了学生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但同时也发现存在着一些问题,有待进一步改进。

参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就后期PBL课程教学达成了诸多共识: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内容中,建立思政案例库,更新、完善临床案例库;二是以案例为导向,引导同学们扩展知识深度和广度;三是建立学生、教师和汇报资料全要素绩评价体系,并应用于教学;四是总结阶段性教学成果,加快PBL教学规范,建立规范化课程体系。

检验学院今后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特点和条件,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改革,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何康/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