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主题党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174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营造喜迎二十大热烈氛围,检验学院于5月-6月开展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我们这十年”主题党团日系列活动。

学党史,听党话。5月14日,2020级医检2班许邦钢以“砥砺奋进新征程  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引领力量,号召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专题宣讲

悟思想,担使命。6月10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在校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此次微党课以“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为主题,由北大、人大、复旦、湖大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主讲,充分展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是一堂有深意、有新意、有创意的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微党课。会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接力时代重担”的殷切嘱托,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观看微党课

听党课,强信念。6月1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晓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时代机遇与时代挑战”“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皖医精神”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她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重要时代机遇与重大风险挑战两者并存,共同构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显著特征,中国在大变局机遇下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我们不仅要看到“百年之变”带来的机遇,也要对这一阶段我国所面临的挑战保持清醒、明晰的判断。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在这个新时代赓续红色精神,弘扬皖医精神,铭记党员身份,筑牢信仰根基,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主题党课

齐献礼,庆百年。5月-6月,检验学院各年级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我们这十年”开展各类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从任务安排、组建团队、后期制作、学生评比历时4周,共收集作品40余件,包含照片、书法、漫画、金句集锦、短视频、相声等。经过严格评审,2021级赵欣雨、李艳、王子怡三位同学获一等奖,李悝等16位同学获二、三等奖。

献礼二十大作品征集

此次主题党团日系列活动,既是一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又是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下一步,检验学院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范围,以学促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以奋斗之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智慧,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焦岫云、陶善珺/文  陈汪涵/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