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青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18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在团员青年中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检验学院于2022年5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青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听党话,强团性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检验学院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寄语”等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座谈、宣讲交流、收看团课等多种方式,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岁月,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专题学习现场

青春志,中国梦

重温入团仪式,牢记初心使命。5月6日,检验学院于四号实验楼举行新团员入团暨宣誓仪式。“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一句句青春昂扬的歌声中,同学们展现出作为团员的骄傲、对未来的希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铮铮誓言激发了每一位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展现出同学们坚定的决心和信念。  

宣誓仪式现场

洒汗水,扬青春

运动挥洒着青春的活力,放飞着希望和梦想。5月7日,检验学院于四号实验楼后场地开展“给力青春 舞动奇迹”体育运动活动。伴随着轻快舞曲,检验学子争当刘畊宏,学起了健身操,加强身心锻炼;在绿茵赛道上,挥洒的汗水唱响了青春的奏歌。体育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体育锻炼的意识,展现了检验学子积极向上、昂扬拼搏的精神风貌。

体育运动活动

共参与,现初心

扬红色精神,绘红色历史。5月上旬,检验学院围绕“建团百年”和“五四青年节”主题,开展红色主题征文与绘画活动。参赛作品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青春,或回顾历史,或展望未来,语言铿锵有力,感情充沛自然,展现了我院学子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决心。学院团员青年通过“今日校园”平台,完成党团知识竞赛的网络答题。通过本次竞赛重温历史,同学们坚定了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比赛作品情况

岁月峥嵘,初心不改;历史沧桑,精神永恒。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加强了同学们对团知识的了解,教育引导同学们做有目标、有理想、有担当、有纪律的新时代新青年。生逢盛世,检验学子应当坚定信念、奋勇拼搏,传承红色基因,为共产主义事业建设锦上添花。

(吕丽莎、曹玉祥/文  陈汪涵等/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