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1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七一”前后,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讲述专题党课,追寻红色记忆

学生党员阚心蕊以《党的百年光辉路》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历程中形成的三个历史决议及其形成的历史背景。学生党员李婕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题,讲述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之间的关系,强调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是因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学生微党课

宣传先进典型,汲取奋进力量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师生党员见贤思齐、担当作为,202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曹玉祥和优秀学生党员国慧敏向支部师生党员分享先进事迹。曹玉祥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下沉一线,做疫情防控先锋队员的难忘经历。国慧敏分享她从申请入党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中的心路历程。分享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党员看齐,永葆党员本色,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先进典型汇报

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高举右拳进行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

向党送祝福,感恩新时代

峥嵘岁月潮头立,三行情书献给党。在校学生党员用简练精致的语言写下献给党的赞歌,实习学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录制“歌颂党恩  提振精神  我有祝福送党听”主题短视频,向党告白,为党送上生日祝福。

短视频录制

忆往昔,英烈精神永放光芒;看今朝,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师生党员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艺凡、陶善珺/文  陈汪涵/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