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成功召开皖南地区疾病监测与防控联盟第一次联席会
发布人:文育锋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188

为建立皖南地区病媒传染病、艾滋病、慢性病等疾病的监测,从而实现联防联控机制,促进检验学院专业与学科更好的融入区域医疗卫生发展,学院于1110-12日成功召开皖南地区疾病监测与防控联盟第一次联席会。来自芜湖、马鞍山、宣城、黄山和安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及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黄山机场办、合肥机场办领导和一线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在逸夫科技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全体检验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会,检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主持了会议。

会上,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文育锋代表我院对各位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检验学院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并表达了与参会单位加强交流和合作的期望。随后,马鞍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秦其荣博士、芜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朱君君副科长和检验学院孙恩涛副教授分别就皖南地区艾滋病、慢性病和病媒生物及其传播疾病的监测、检测与防控开展区域合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作了详细的汇报。文育锋就皖南地区疾病监测与防控联盟的构建和未来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并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合作共赢,在合作联盟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规范化、科研合作方式、信息互通、科研成果共享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一致共识。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是我校检验学院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境卫生检疫机构搭建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平台,促进战略合作的深入,为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战略目的奠定坚实基础。

(孙恩涛/文  刘飞/摄  文育锋/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