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青年教师赴芜湖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学习交流
发布人:文育锋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797

20171113日下午,检验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教研室负责人孙恩涛带领陶香林、叶长江和蒋平等青年骨干教师赴芜湖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检科实践、学习,受到卫检科先科长和周科长的热情接待。

周磊科长系统介绍了芜湖口岸在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工作过程中监测、鉴定、实验室样品采集等方面的实施方案和工作经验,并详细介绍了口岸各个监测点的设置、监测工具的改良、为保证监测可靠性方面的举措等。随后,双方交流了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现场病媒监测、媒介生物鉴定,并提出了具体的安排,并考察了工作现场。

本次赴出入境机构实践学习是检验学院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内容之一,不仅提升青年教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而且促进青年教师思考如何把实践单位的需求上升到科研方向。学院将继续组织青年教师深入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药监等部门的检验科,学习技术、了解需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提升师资队伍素质。


(叶长江/  文育锋/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