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与安徽达健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人:文育锋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1017

为拓展办学资源,提升服务社会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20171124日上午,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与安徽达健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前期沟通与交流,共同签署了“皖南医学院达健精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校企共建框架协议。安徽达健医学科技有限公司邵建永教授、总经理胡炳炎、技术专员陈婉娟、行政专员邢凤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文育锋,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秘书都芳、路勇,部分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柳发虎、孙恩涛、冯刚、张鹏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检验学院会议室举行,由崔晓霞主持。

签约仪式上,文育锋首先致欢迎词。他对邵建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基本情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检验学院。文育锋希望双方以此签约为契机,加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产学研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达到互惠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邵建永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司与检验学院在生产、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均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此次合作是产学研全方位的合作,希望能依托学院的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和社会资源,促进双方科研水平提高发展和科研成果产业化,加快新项目开发,最后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学院秘书路勇介绍了此前赴新乡医学院的考察情况。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在建立实验室共商机制、明晰双方的责权利、制定近期计划和远期目标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

图一  会上座谈

最后,文育锋和胡炳炎分别在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签约仪式完成后,文育锋带领大家参观了检验学院实验室。

图二  签约仪式

图三  参观实验中心

此次校企合作,是我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协同创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我院发展、主动服务“健康中国”具有深远的意义。后续,校企双方将根据合作框架协议,组建由学院教师和企业代表共同组成的管理层,按照“合法合规、共同进步;相互协作、合作共赢;先易后难、循序共建;强强联手、开放共享;错位发展,扬长避短;保障教学、促进科研”的合作原则,共同制定精准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和管理方案,拟定建设方案,尽早建成和运行皖南医学院达健精准医学检验实验室。

(路勇/文  都芳/摄  文育锋/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