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多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93

为全面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升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检验学院多方位发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召开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会议

3月7日上午,检验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会议,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晓霞传达了全国高校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与要求,领学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分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工作压力,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工作目标和要求。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一要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开拓市场性岗位;二是做好就业政策宣传,引导毕业生参加基层就业项目;三是毕业生“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精准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四是建立全员就业工作机制,发挥专业教师的资源效用,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

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组织开展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3月17日,检验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邀请往届校友为考研复试学生提供复试与调剂经验指导。毕业班辅导员曹玉祥、陶善珺以及2019级、2021级专升本部分考研复试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2022届毕业生中南大学研究生王严、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朱寒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施宇涛和桂林医学院研究生王长勇四位同学分别从复试准备、调剂系统功能掌握、调剂信息获取、导师选择、B区学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并祝同学们考研成功上岸,一“研”为定。

考研复试、调剂交流会

组织开展专题就业指导会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技能,营造积极向上的就业氛围,3月19日,检验学院组织召开就业指导线上交流会,邀请校就业管理科科长张伟和2022届毕业生张淑哲到会指导。

会上,张伟从就业形势、生源信息、网络签约、劳务合同、违约金、基层就业、就业信息收集等八个方面为2023届毕业生作详细的就业指导。张伟指出,毕业生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面对新形势先就业再择业。张淑哲结合自己在公司就业的经验,分析了不同性质单位就业的利与弊,以及相关资格证考试的要求。她鼓励毕业生勇敢大胆的走进企业、了解企业。

此次交流,加深了毕业生对就业的认识,打开了同学们的就业思路,为检验学院毕业生更好就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就业形势与程序交流一)

就业形势与程序交流二)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检验学院将在目前就业工作的基础上,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各方资源,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曹玉祥、邓芳芳、汤潞/文  何康、邓芳芳、汤潞/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