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联合党建结对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3-04-08 浏览次数:94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3月31日下午,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芜湖烈士陵园开展“党建共建,缅怀先烈”清明节祭扫活动。

 烈士陵园内草坪披绿、松柏苍翠,气氛庄严肃穆。来自两院的三十余名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然列队,集体向人民英雄三鞠躬并默哀三分钟,以表对先烈的思念之情,告慰先烈在天英灵。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祭拜活动结束,同学们怀着敬畏的心情有序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到芜湖七十二位烈士个人生平和英勇事迹,大家用简朴而又庄重的礼节,向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宝贵生命的先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整个活动庄严、肃穆,既寄托了对烈士的哀思,褒扬了烈士精神,又激励了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三)

清明时节心戚戚,缅怀先烈寄哀思。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追忆历史,缅怀英烈,领悟红色精神,接受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中,踏着先烈足迹奋勇向前,不负先烈遗愿,不辱使命担当,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壮美华章。

                   (陈鹏、张琪/文  霍羽佳/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