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赴深圳迈瑞公司考察、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人:文育锋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411

    为进一步加强检验专业内涵建设,检验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推进校企合作教学基地建设,满足学生创新创业培养的需要,6月1-2日,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文育锋,副院长浦春一行赴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考察、洽谈合作。

    考察一行首先前往迈瑞医疗光明工厂和总部参观了公司血球仪、生化分析仪、试剂生产、质控和研发等部门,详细了解临床检验设备和试剂的的生产工艺、流程及管理模式。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迈瑞公司总部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迈瑞国内营销IVD市场总监徐世洲、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力攀、公司HR校企招聘经理刘伟以及迈瑞合肥分公司销售经理沈叶明等对检验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迈瑞公司的发展历程、理念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对于校企合作事宜也表达了与学院加强合作的意愿。文育锋首先对迈瑞公司为学校人才培养设立“迈瑞”奖学金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学院现况和未来发展思路,并重点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产学研合作新方式和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共识。浦春就如何充分发挥高校和高科技企业的自身优势资源,提升检验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方面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型人才进行了深入讨论。

    迈瑞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自1991年成立以来,该公司面向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产品涵盖生命信息监护、临床检验及试剂、数字医学超声成像、临床麻醉系统四大领域,产品已销售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覆盖国内11万家医疗机构和99%以上的三甲医院。此次考察交流,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对于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赢的合作建议和设想,双方均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学院将在本次考察的基础上,进一步整理、细化并积极落实双方关于加强校企合作方式、专业课程教学、科研创新合作、教学实践基地等内容,从而促进学院专业和学科内涵建设。

(浦春/文、摄  文育锋/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