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作为 检验学院开启2023级新生入学“第一课”
发布人:刘影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15

葳蕤蓬勃,薪火延绵。随着检验学院2023级251位新生的到来,学院又注入了大量新鲜血液。为帮助新生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更快融入大学校园,科学规划未来生涯,9月8日晚,检验学院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第一课”——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影,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洪亮,校“十佳教师”孙恩涛,新生年级辅导员曹玉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曹玉祥主持。

会场(一)

 

会场(二)

刘影以“跨越山海 为‘医’而来”开始,从学院概况、教师科研成果、学生培养成果、校纪校规、安全教育、关系处理、新生寄语等七个方面,为2023级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大家要遵守校纪校规,注意各种安全,谨防诈骗,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树立明确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展现检验学子的担当。

 

书记讲“第一课”

洪亮为2023级新生做“开学第一课”报告,从关于我们学院、关于我们老师、关于我们专业、对大家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解读了学院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建议大家珍惜大学时光,找到兴趣爱好,学会自律自学,怀揣感恩之心。

 

院长讲“第一课”

校“十佳教师”孙恩涛从个人学习经历、“晨馨”科研创新团队、优秀学子事迹介绍三个方面,向新生讲解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应如何充实度过,鼓励大家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找准人生定位,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努力成长为优秀的检验人才。

 

校“十佳教师”孙恩涛作报告

现就职于中国海口海关的2023届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毕业生华锐作为老生代表,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线上为学弟学妹们传递殷切寄语,鼓励新生乘风破浪、厚积薄发,不为青春留下遗憾;2023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新生代表李绘绘,以热情洋溢的语言,展现了新生的昂扬斗志,表示将以青春执笔,让梦想生花。

 

优秀毕业生寄语

 

新生代表发言

和光同尘,与时舒卷。本次入学教育大会,不仅让2023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为他们的大学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必将破晓而生、踏浪前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赵婉莹、曹玉祥/文  赵婉莹、程一度/摄  刘影、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