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创新 我们在行动 检验学院举办“双百”大赛培训会
发布人:刘影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96

为引导大学生积极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9月13日下午,检验学院在逸夫科技楼3301教室举行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简称“双百”大赛)培训会。会议邀请医学信息学院宛楠副教授为同学们作培训,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影,辅导员张秦、张琪,以及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培训会由张琪主持。

 

培训现场(一)

刘影指出,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同学们紧抓时代创新机遇,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和勇气,同时给大家提供实现梦想的科学路径。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并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科创比赛和专业竞赛

宛楠从大赛简介、作品形式、报名流程等方面对“双百”赛事进行了深入解读,展示了往届医学科普相关的获奖作品,并分享了自身参赛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参赛、勇于突破,增强创新创业的意识。此外,她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互联网+”及“挑战杯”赛事相关知识,其精彩的讲解,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赛事规则和作品打磨等提出疑问,宛楠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并给予专业建议。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检验学院学子对“双百”大赛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把握不同类型作品的申报重点和努力方向,为学院下一步组织参赛、提升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现场(二)

宛楠,副教授,医学信息学院计算机教研室教师,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和计算机设计大赛等计算机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10项、省级奖项55项、市级奖项13项。其中,指导学生获安徽省“双百”大赛省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和大学生科研项目15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11篇、申请专利23项、申请软件著作权13项,获得各级优秀指导教师奖10项,获校级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校“十佳教师”提名奖等各类表彰5项。

(赵婉莹、张琪/文  赵婉莹、陈静茹/摄  刘影、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