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全国第十四届蜱螨学学术讨论会
发布人:刘影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2

9月21日—9月24日,由中国昆虫学会蜱螨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大学、长江上游农业生物安全与绿色生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中国昆虫学会第十四届蜱螨学学术讨论会暨蜱螨专业委员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会在贵州贵阳召开,该会议是全国蜱螨学界两年一度的科技盛会,会议主题为“回顾、创新与发展”。此次会议特邀农业、医学等领域的蜱螨学专家做大会报告。来自西南大学、南昌大学、贵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所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报告八十多个,交流探讨了近年来蜱螨学学科发展进程,拓展科研方向和思路。

我院孙恩涛教授、李镜博士和基础医学院赵金红教授、湛孝东教授等共7名师生参加会议,其中我院孙恩涛教授受邀在青年论坛中作题为“无气门股螨类线粒体基因组学研究”报告,介绍、汇报了我校近年在房舍和储藏物粉螨研究中取得一些进展,充分体现了业界对我校蜱螨学研究的高度认可。

我院师生在此次会议中认真聆听了专家学者的相关报告,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蜱螨学科的发展情况,并且与来自全国各地从事蜱螨学的科研工作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学习,就蜱螨学研究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加强了与其他科研单位与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和合作。 

孙恩涛教授作青年论坛报告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蜱螨学学术讨论会师生合影

(李镜、孙恩涛/文、摄  刘影/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