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召开国自然项目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刘影 发布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126

为提升学院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质量,确保申报工作顺利开展,10月8日上午,检验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洪亮主持。

洪亮作申报动员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学校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会的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皖南医学院科技工作二级管理目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皖南医学院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三三三”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布置了学院2024年度国自然项目申报相关工作和要求。洪亮强调,国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是全校上下真抓实干、下真功夫的重点工作,全院教师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前谋划、主动担当、认真落实,做到早思考、早构思、早动笔。

往年获批国自然项目的孙恩涛教授和新进博士梁娟娟、李镜、吴晶晶三位老师作国自然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孙恩涛结合自己获得面上项目资助的申报历程,分享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得失经验,特别从国家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透彻分析了基金申报的几个关键点,并结合本院老师的专业特点,在选题方向及突破口上给出建议,让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三位新进博士针对此前项目申报的专家反馈意见,剖析了自己基金申报工作中的不足,并通过与老教师们交流讨论,梳理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影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校第九次党代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其中国自然项目申报是重中之重。此次动员会一方面敦促有申报意向的老师提前做好准备,积极进入申报状态;另一方面通过心得体会和经验交流,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广大教师务必要统筹规划好申报的各个环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度申报工作中,争取以更大收获推动学院整体实力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王冬梅/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