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成长对话”志愿团开展“汇点点萤火 暖九九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刘影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130

九九重阳胜春光,温暖守候情意长。又逢重阳敬老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深刻感受重阳节的文化底蕴,检验学院“成长对话”志愿团于10月22日赴芜湖市弋江区文津花园小区,以“汇点点萤火  暖九九重阳”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宣讲,传递健康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常识,志愿者在社区会议室内以“健康养生”为主题,从防病保健、饮食保健、起居生活习惯和运动锻炼习惯等四个方面开展了健康知识宣讲。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案例讲解相关医学知识,并带领老人们学习祛病健身的八段锦功法。现场的爷爷奶奶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气氛轻松愉悦。通过本次宣讲,老人们进一步掌握了健康生活知识,增强了健康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我保健防护能力。

 

宣讲活动现场

测量血压,守护健康

志愿者在社区服务站搭建血压测量工作台,引导居民们排队量血压,并根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习惯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的问题,积极指导老人合理膳食、加强锻炼。整个活动井井有条,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提供热情的健康服务。

 

血压检测现场

入户慰问,温暖人心

志愿者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孤寡老人和退休干部的家中,主动为老人测量血压,并根据其身体状况提出清淡饮食等建议。同时,志愿者与老人们热情聊天,贴心地为老人更换被褥、打扫卫生、开窗通风,为老人送上慰问礼品。老人们感动道:“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我要把你们都记录下来”。入户义诊让出行不便的老人感受到了关爱,也为社区营造了浓浓的重阳敬老氛围。

 

入户慰问现场(一)

 

入户慰问现场(二)

流年不弃桑榆老,志愿服务暖重阳。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为社区老人送去了医疗服务,提升了老人日常养生保健的意识,同时还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心。志愿者们在服务居民的过程中,品味亲情的珍贵,思考生命的厚重,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敬老情怀,同时也在服务他人中提升自我、收获成长,切实领会到奉献社会的意义。

 

活动合影

(张歆苒、李绘绘、曹玉祥/文  高雅/摄 刘影/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