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中山大学朱孝峰教授应邀来检验学院作指导报告
发布人:文育锋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703

为积极营造60周年校庆学术氛围,做好我院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科研课题申报质量,11月2日下午,由校庆办、科研处、检验学院联合主办的迎校庆学术论坛之专题报告在四号实验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朱孝峰教授应邀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报告。报告会由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文育锋主持,3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朱孝峰从如何准备申请书开始,强调首先要知道评审人想看什么、想知道什么,同时讲述项目名称、项目摘要、问题凝练、立论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方法、工作基础、简历等方面的撰写技巧。朱孝峰教授还对学院教师提交的科研申报书进行一对一具体指导,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修改意见,并指出课题研究需要长期的积淀,各位老师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培养问题意识,从小课题做起,不断提升自身的研究能力和水平,进而提高所申报课题的质量和层次。在随后的互动环节,朱教授对参会老师和研究生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朱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浅出,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最后,文育锋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将学院目前学科背景复杂的劣势变为学科交叉的优势,在夯实学院对外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借助“外脑”提升学院科研能力和水平。

讲座现场

朱孝峰,教授,1993年毕业于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现任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肿瘤信号转导与靶向药物研究。现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肿瘤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抗癌协会抗肿瘤药物专业委员会侯任主任委员、《Cancer Communications》等杂志编委。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青年项目7项,973计划、863计划、省市科技项目等多项课题。发表SCI收录杂志发表论文90余篇,主编专著二部。申请专利9项,其中5项发明专利已获授权,研究的抗肿瘤新药阿诺宁脂肪乳注射液已转让企业开发。

(孙恩涛/文  路勇/摄  文育锋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