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人:刘影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53

为推进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建设,加强学生对本专业的理解,提高专业素养和思想认识,11月29日下午,检验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学教研室主任孙恩涛、实验中心副主任刘飞和辅导员曹玉祥带领2021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全体学生,前往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专业实践教学。

在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理化实验室和微生物实验室的见习工作。老师们从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实验室构造与功能,包括样品前处理室、气质联用室、化学分析室、细菌室、HIV病毒载量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学生了解疾控中心人员的日常工作内容。见习过程中,孙恩涛还就卫生检验与检疫实验室建设、学生实习、专业就业等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进一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学生对卫生检验与检疫工作的认识。

见习现场(一)

见习现场(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公共卫生和检验检疫工作有了更深入了解,提升了专业认可度,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内涵建设,稳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合影

(焦岫云 曹玉祥/文  方子恒 吴梦真/摄  刘影/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