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思想教育
发布人:刘影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31

为加强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2023级新生的专业认同感,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规划未来发展,12月6日,检验学院邀请芜湖海关监控科一级行政执法员胡久会,合肥海关保健中心刘小绿、袁良慧等一行3人来检验学院交流,并为新生作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在学院会议室,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影,院长洪亮热烈欢迎胡久会一行来院传金送宝,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双方围绕卫检专业学生培养、职业规划和实习见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续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座谈会现场

随后,胡久会在1403教室作“新时期海关卫生检验业务发展”专题讲座,2023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辅导员、班主任和年级全体同学参会。讲座现场,胡久会由一个买草帽的故事切入主题,分享了芜湖海关的宣传片。他通过幽默风趣、浅显易懂的语言,从“海关的内部管理”和“海关的业务职责”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海关的发展历史,并提醒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在求学期间注重强化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的锻炼。互动环节中,胡久会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疑惑,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讲座现场

互动交流

本次专业思想教育活动加深了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未来是充满希望的,检验学院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助力学生规划好大学学习和生活,为实现个人梦想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曹玉祥、唐一峰/文  李玉芊/摄  刘影/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