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举行2019年实践教学基地标准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文育锋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405

为强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加强与实践基地的合作交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专业改革和建设,4月27日下午,检验学院2019年实践教学基地标准化建设研讨会在四号实验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陈祥攀,参加学院毕业论文答辩的省内外21名专家,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文育锋,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副院长浦春,以及学院全体老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浦春主持。

研讨会上,陈祥攀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关心和支持检验学院学生实习带教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实践教学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成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关键环节,是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各实践教学基地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校实践教学工作;同时希望通过本次研讨,检验学院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研讨会现场(一)

文育锋对出席研讨会的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检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各实践教学基地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结合论文答辩情况以及学生实习过程中的问题,对学院下一步如何开展实践教学基地标准化建设把脉问诊。

随后,浦春简要回顾了检验学院自创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交流了学院实施“双导师制”的做法和取得成绩,指出目前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实习基地单位代表、宁波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戎奇吉就实习管理工作做了题为“雏鹰计划”实习生培养项目的汇报。他从雏鹰计划的简介、实施、实验室专业组轮岗学习安排、实习生综合管理等四个方面介绍公司的实习管理工作经验。戎奇吉对检验学院重视学生实习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检验学院学生在实习中表现出的良好技术素养、积极求学精神以及良好纪律作风予以表扬。


研讨会现场(二)

各实践教学基地的专家领导对我院实习“双导师制”的实施、校企合作的体制与机制建设、学校与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共享与共赢、学校理论教学和校外实践教学有效衔接、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以及学生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提升、实习生的日常管理培养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提出建议。

此次会议是在学校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建立健全“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质量文化体系建设大背景下召开的。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帮助我们进一步明确围绕新医科建设要求,实现“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积极推进教学理念方式方法革新,继续优化实践教学设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专业建设目标。在学校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各实践基地的大力支持下,在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支撑下,检验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实现“普检人人优、特检人人有”的人才培养目标。

(邵峰/文 于春晓/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