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层论坛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321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建设,优化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模式、课程体系,全面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7月21-24日,检验学院副院长浦春、卫检检验与检疫教研室主任孙恩涛等一行3人赴吉林市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吉林医药学院和河北省检验检疫学会承办的“第3届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层论坛暨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规划教材教学改革与教育标准研讨会”。全国58所院校领导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规划教材编写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建设机遇与挑战”。会上吉林医药学院副校长温春阳,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肖宛凝,教育部医学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楼永良,全国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吕昌银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会议围绕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领域,探讨了培养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人才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设置。同时邀请国内知名教授、优秀教学团队作相关专题报告。举办青年论坛,交流卫检方向最新科研和教研成果。在“卫生检验专业建设研讨会”上,各高校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卫检对课程教学内容体系改革以及实践进行了讨论与经验交流。浦春、孙恩涛代表皖南医学院参加交流会,并向兄弟院校介绍我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以及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建设及融合发展情况,以此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分享了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优质课程的教改成果,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各高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人卫社、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对我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发展与人才培养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检验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我校与各高校之间以及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以全面提高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陶香林/文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