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检验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259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检验学院党总支认真谋划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一、及时动员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有力

9月24日,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布置会,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9月24日至10月12日,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性质、宗旨”、“作风建设”、“党性修养”、“担当作为”等方面,学院党总支共开展专题学习11次,各党支部也及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学习相结合、集体学和自学相递进、书本和网络相配合,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的热潮。

学习现场

二、加强宣传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全员参与

学院党总支加强宣传阵地建设,积极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在检验学院宣传橱窗、学院公共区域张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展板;在学院网站开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按时发布相关新闻报道;学院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积极营造校、院两级主题教育宣传氛围。同时结合主题教育研讨,遴选出教育届和医药卫生领域名人名言6篇,制成宣传展板张贴于学院公共区域。

宣传教育(一)

宣传教育(二)

三、丰富教育形式,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效

聆听党课,感悟初心。党总支副书记崔晓霞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结合学院实际,深入浅出,向学院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特色,主讲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党课。所有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党员职责,珍惜教师这份荣光,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教书育人,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植于心、落实于行。党员学生则表示,祖国强大、人民幸福是我们的梦想,作为一名在校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好专业课,练好专业本领,将自己培养成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课现场

开展三类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国庆期间,组织在校学生收看国庆阅兵式,组织师生党员收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和革命电影《百团大战》,以红色主题教育,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四个自信”。通报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和贵州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用反面材料教育和警示广大党员,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围绕“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育人意识。

收看国庆阅兵

党日团日活动,凸显担当和使命。学生党支部在澛港街道龙华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老人义务测量血压、讲解高血压等疾病预防和治疗的相关知识,并送上环保袋、毛巾、硫磺皂等生活日用品;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通过“一对一答疑”、“垃圾分类宣讲”、“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形式,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关注环境健康的意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院团委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团员青年在表达对祖国真挚祝福的同时,对自己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未来发展融入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检验学院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基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两个具体目标,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强担当”的信念和意志。下一步,检验学院将结合学院实际,聚焦“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积极推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保障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邵峰/文、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