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在第三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形态读片大奖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445

10月25日-27日,第三届“泽众杯”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暨第二届教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设计大赛在上海健康医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98所高校相关负责人、指导老师及参赛选手4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王炎康、汤旗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形态读片大赛。

本次大赛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主要是临床检验形态涂片在线考核,主要检验学生关于外周血骨髓细胞部分、微生物检验部分、寄生虫检验部分、体液部分知识的学习;第二部分是外周血涂片血细胞分类计数,采用数字切片、虚拟显微模拟观察血涂片,进行血细胞的辨认、分类计数。比赛中,选手们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迅速而准确的写出一个个标准答案,最终学生以较高的参赛水平和稳定的比赛状态,脱颖而出,最后我校王炎康、汤旗两名参赛选手双双闯入决赛,在决赛中稳扎稳打,最后王炎康名列第29名,两位参赛选手均斩获三等奖。 

颁奖现场

 

全体参赛院校合影

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第一附属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离不开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更离不开广大培训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克服各种困难、顽强拼搏 ,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精神风范和教育教学质量。

 

 

(吴欢/文、摄  浦春、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