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举办学术讲座促学科发展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371

10月29日,检验学院邀请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院副院长马筱玲教授作题为“感染病的前生今世—病原学诊断的现在和未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检验学院副院长浦春主持,我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马筱玲教授系统介绍感染性疾病病原体检测历史、现状、发展趋势。结合临床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感染性疾病的诊断,并指出了目前病原学检测手段二代测序技术相对快速的优点及其在疾病早期治疗启动中的重要意义,二代测序技术与传统病原学检测手段、实验室和辅助检查结果的相互补充作用。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此次讲座内容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学术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学生对病原学诊断的了解,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和科研兴趣。

(吴欢/文、摄  浦春、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