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215

重温入党誓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切实提高党员宗旨责任意识,检验学院党总支在“七一”前后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迎庆党的生日。

组织“抗疫”讲座,学习奉献精神

6月22日,检验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战‘疫'英雄面对面”主题讲座。活动邀请了第二附属医院ICU护士长曹艳茹、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杨进孙、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冯钢三位老师分享他们的“疫”线故事。师生党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抗疫”英雄们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在学院事业发展、学生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攻坚克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抗疫”讲座

收看战“疫”微党课,坚定制度自信

7月1日上午9点,检验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4校联合讲述的抗疫故事,感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优越性和强大的民族精神。从他们讲述的身边人、身边事中,检验学院师生党员们受到了鼓舞和洗礼,学懂悟透了抗疫故事中体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效率,坚定了制度自信。

收看战“疫”微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7月1日上午,检验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砥砺前行。铿锵的誓词,使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校史馆,感受奉献与担当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学习7月1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校史馆。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师生一起重温了学校60余年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大家在参观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前辈们创业的艰辛和为学校教育事业所做的无私贡献,以及历任校领导和老教授们的风采,体会到了皖医人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参观结束之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扬“艰苦奋斗、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为“中国梦”、“皖医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参观校史馆

开展专题党课,增强爱党爱国意识

7月3日下午,检验学院党总支开展“知党史党情”专题党课活动。

崔晓霞以“意识形态”为主题,围绕“意识形态的含义”、“苏共亡党的启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三大考验”,深入剖析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中外的鲜活事例,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崔晓霞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 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厚植家国情怀,坚持立德树人,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实现自身价值。

党课(一)

邵峰以“近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主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和意义,带领全体教师党员进行了一场党史教育的洗礼,增强了党员的爱党爱国意识。

党课(二)

此外检验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还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和党史小视频,撰写读后感”、“组织募捐,关爱困难党员”等活动。

撰写心得体会

开展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带给广大党员一次深刻的教育、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思想的净化。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切实在学院事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邵峰/文  陶善珺、曹玉祥等/摄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