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走出去”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08-12 浏览次数:320

 2020年8月6日至8日,为进一步提高高素质应用型检验人才培养,教务处处长文育锋,检验学院院长洪亮、副院长浦春赴河南省郑州市安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商谈奖助学金资助、实验室和课程共建等工作。

文育锋一行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参观安图生物公司试剂生产实验室和仪器生产车间,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安图的发展历程、产业特色、重点产品、发展方向及开展的合作等;公司宣传部负责人进一步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开展的校企合作及奖助学金资助等情况,并表示非常愿意与我校建立深入合作。文育锋对安图生物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平台、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同时对公司重视科技创新、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表示赞赏,对公司的发展势头予以肯定,希望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成为国内外行业领头羊。洪亮表示,从公司的经营理念和社会服务方面,可以看出公司是一个非常具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学院与公司的需求有很大的契合度,希望双方可以资源优势互补,在教师科研转化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浦春希望在检验课程建设和学生见习培养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共建实验室开展仪器教学,推动实现双方共赢。

双方就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奖助学金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本次校企合作考察与交流,达成了更广泛的合作共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生培养及专业发展工作。


参观实验室


会议座谈

(路勇/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